人氣搜尋  屯門  荃灣  元朗  南豐中心  中環  將軍澳  菲傭
2024年04月18日 星期三
0
522
印尼姐姐病左,講極都唔去睇醫生,又唔食藥俾佢激死!講極都唔聽,好像睇醫生係有問題咁。本身有諗係咪因為男醫生,搵左個女醫生俾佢佢又唔願意去,搵左d 藥俾佢食又唔食,到底係咩原因?
Steve M
2019-09-21
2 答案
Refer to MySweetHome website - 【女傭患病篇處理】

部份菲律賓及印尼女傭,並沒有患病求醫的習慣。除患重病外,她們一般都只會服食成藥,或等待身體自然康復。僱主要明白,在菲律賓及印尼,到醫院求醫,是十分耗時及昂貴。
香港地,求醫就方便得多。所謂病向淺中醫,僱主可能要花點時間與外傭溝通,或請中介幫忙,讓外傭明白這個道理。
針對外傭服藥,安樂窩有以下建議:
1. 僱主陪同外傭姐姐去診所求醫,並且告知醫生,外傭姐姐怕服藥的情況。由醫生出面叮嚀,外傭姐姐大多會遵從。由醫生向她們解釋,她們的病情和服藥的必要,會較為有效。
2. 僱主避免因外傭姐姐拒絕服藥,而指責她們。僱主宜耐心和外傭姐姐溝通,讓她們明白,僱主只是關心她們,希望她們早日康復,不致受病患之苦,她們理解後,通常都會乖乖服藥。

Hope can help you la!
Just Pass By
修改日期: 2019-09-23
Hi Steve, 大部分印尼姐姐都相信自然療法,即係等自己好。建議可以解釋姐姐的係屋企的重要性同埋香港的醫療水平,增加姐對醫生的信心。同埋建議要睇住姐姐食藥,因為姐姐對依時依量食藥的概念比較低.
ECsearch 搵傭易專家
修改日期: 2019-09-21
你的答案
ECSearch搜羅全香港中介公司及外傭的資料、用家對於中介公司提供服務、菲傭及印傭的評語及推薦
ECSearch搜羅全香港中介公司及外傭的資料、用家對於中介公司提供服務、菲傭及印傭的評語及推薦
重要聲明: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,ECSearch 搵傭易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、完整性及立場等,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,並非本網站之立場,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,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。於有關情形下,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(如涉及醫療、法律或投資等問題)。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「即時上載留言」運作方式所規限,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,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ECSearch 搵傭易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(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),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,如有任何爭議,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。本網站歡迎所有用戶提供任何資料證明評論真確情,用戶如對留言有爭議,本網站管理員有可能向用戶索取有關資料,所有提供至本網站之資料皆會保密。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